close

今天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呢~

看到了圖書館的書,書名:大學必做的100件事,其中一項就是可以用部落格來抒發心情

分享一次過去的意外

以前常去阿嬤家,因為離家很近。有一次,大我兩歲的表哥(讀小學一年級),問我要不要去阿嬤家對面買飲料喝,我們倆就偷偷跑去買了。

我們沒有從斑馬線走,因為有一點遠,所以在路旁等了好久。有一位剛買完午餐的伯伯,看我們不知道如何過馬路,就好心地跟我們說可以過去了。

我點了一杯冬瓜茶,而表哥點的我忘記了。當買完後我們直接就走向對面,一陣喇叭聲 八~砰,一輛小貨車把我撞飛了。

我醒來時,在醫院,身旁有許多可愛的大姊姊在幫我處置,問著我,黑,小弟弟,你知道你們家的電話號碼嗎?

還好幼稚園老師有教我們要背起來。告訴她之後我又昏過去了。

我大腿骨折,多處擦傷。而在那之後,我的肥大性疤痕體質甦醒了,以前傷口都不會留下疤痕,現在隨便一個刀傷,擦傷都會留下,有點紅紅紫紫案成的疤痕,會稍微

突出傷口表面。在我的童年,身上的這個疤痕有時會引起同學注意,他們的好奇,有時會讓我覺得自己怪怪的,但,這我又能如何改變呢?

最近,接觸了阿德勒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。學習用自己賦予過去的事件新的意義。

就像是那次車禍,還好,我不是肥大性疤痕的體質先甦醒,要不我全身都是疤了,也謝謝當時阿姨給的藥,許多傷口都沒留下疤痕。

诶!寫到這裡感覺是那個藥減少了我的疤痕(這才是重點阿),是不是要再去買一瓶呢?只是問媽媽她都說不記得。看來有空時再查一下。

因為了那次車禍,我過馬路都會很小心,對於自身安全會小心的保護。

也因為那次車禍,讓我有意識的接觸到了護理人員,他們是多麼的溫柔阿~~

用愛心與關心,陪伴著傷者復原,在我的心裡埋下的護理的種子。

真想不到,我現在是護理系一年級呢~一切的一切,不能說沒有意義,就算是意外,也不全然是壞的

可以選擇用正向的角度去看,可以隨自己喜好賦予意義

這就是阿德勒與正向心理學的教導

謝謝大家有耐心看到這邊,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智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